新闻资讯

抢救珍稀水资源!与乔登卫浴携手共创永续水世界


   发布日期:2021-8-31    浏览次数:5870 次

         【抢救珍稀水资源!与乔登卫浴携手共创永续水世界】

 

         

 

             珍稀的水资源:全球400地区人民极度缺水

 

  地球是几乎全数被水源覆盖的星球,但在这看似取之不尽的流水中,仅有2.5%是能够提供人类饮用的淡水;从水龙头内汩汩流出的水、便利商店内随手就可拿取一罐的瓶装水,其实是我们向后代子孙预支的幸福,也是世界上某些国家的人民正在奢望的梦想。

  目前全球有2.2亿人正饱受没有安全饮用水之苦,约有400个地区的人民生活在极度缺水的危险环境之下,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指出,若是水资源持续得不到改善,将会在2030年导致2400万至7亿人流离失所;部份专家更是担忧未来会有为了争夺水资源而引发的战争问题。

 

                                               

                                                       2020水环保趋势:水与气候变迁

 

        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与气候变迁」,联合国在今年发出警讯:「气候变迁将会影响人类生存所需的干净水源,预计有上亿人会因此受害。」全球水资源用量在过往的一百年内增加了6倍,而且每年仍持续增加1%,当今的极端气候更是加升水资源的危机,水温的上升造成水中溶氧量降低,水体原有的自淨功能遭受破坏,导致水中的污染物质与病毒浓度上升,将会对人类健康及生物的多样性造成冲击。

  对此,联合国在世界水资源发展报书中提出的建议如下:

  一、调适与趋缓:适应并善用气候变迁带来的正面影响,减少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

  二、改善废水管理:运用现代技术改善,并善用水资源管理措施。

  三、提升水议题优先性:水资源并非人类社会所关心的优先选项,需增加社会关注程度。

  四、投入经费至水资源与气候政策:目前各国投注于水资源供应及卫生改善的经费十分短缺,必须提升金费才能达成以上三点。

 

 

                 生活中的节水细节

   

  虽然我们无法对大环境的改善做决定,却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决策者,只要每个人都肯为了永续的水世界做出一点改变,即便是微薄之力聚集起来也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除了持续关注水资源的相关议题以外,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

 

  一、以淋浴取代泡澡。

  二、控制洗涤衣物数量,勿过少过多。

  三、选择闭合紧密的水龙头,以防漏水。

  四、以洗菜、洗米水浇灌植物。

  五、使用省水型马桶。

  六、减少洗车次数。

  七、安装省水花洒、水龙头。

  八、选用自动调节水量的洗衣机。

  除了选用有节水功能的家中设备外,其他还有缩短沐浴时间、刷牙时以杯子盛水漱口、以面盆洗脸……等细节,只要有心,其实在我们的日常中有很多习惯可以做出正向的改变。

 

           节水花洒、水龙头 与乔登携手共创永续水世界

 

  乔登是深耕四十年的卫浴知名品牌,身为产业的领航者,乔登一直以身作则关注水资源的相关议题,在环保与商业中取得平衡,坚持健康用水的原则,打造环保、安全、舒适、健康的产品。

  因此在材料选用和技术研发上,乔登一直将节水与绿色环保作为优先考量,乔登花洒相较于其他品牌的花洒,能够节省约50%的用水,大幅降日常生活中水资源的消耗;而乔登水龙头选用的阀芯为匈牙利KEROX陶瓷阀芯,拥有钻石级的硬度,密封性十分紧密,使水龙头「滴水不漏」,与其他品牌相比,大约可以节省30%50%的水资源。

  乔登卫浴研发产品的考量,从开发面、设计面,一直到生产面,除了致力于让使用者用得安心、舒适以外,也希望消费者看见我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用心,透过越来越多人的支持,能够为大环境凝聚一股绿色生机,达成与世界共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