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乔登卫浴:推广品牌,传递价值


   发布日期:2013-3-16    浏览次数:7652 次

 


 


        2003年至2012年,是动荡的十年,全球金融危机、欧洲债务危机像潜伏在阴影中的陷阱,让人猝不及防。这也是黄金的十年,中国经济持续两位数增长,中国企业整体高速增长。
        曾经,消费者只是被动的接受者,企业利用产品的多样性来满足消费者各种各样的消费需求,同行业间的竞争主要集中于质量、产品性能等等。而现在伴随着消费者地位变化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卫浴企业需要对未来重新规划与布局。
         乔登卫浴市场部发言人表示:“中国经济经过了30多年快速的发展,之前数十年积累的大量需求,已经被逐步消化。我认为,无论是房地产还是卫浴行业,未来的市场仍在,但那种整体高速增长的繁荣景象在近十年来说将难以再现。面对这些考验,卫浴企业如何生存、逆势发展将是企业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卫浴企业要在这个大的市场里争取自身的份额,必须从单纯的产品销售中跳脱,实现以独有的品牌、文化、服务、理念去引导科学化、人性化、理性化、时尚化消费,才能最终获取消费者、市场青睐”。
        正如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所说:营销不是兜售你的产品或服务,营销是创造消费者价值。能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企业终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
        长期以来,企业习惯于同质对待消费者,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这一人群有强烈的自我和自主意识,试图通过自我显示来向他人展示自己在某一方面的魅力,希望通过品牌消费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品味,这样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与保守父辈的那一代是截然不同的。
“品牌战略”不仅是市场经济观念,也是一种有效的市场策略。品牌作为一种特殊的无形资产,它甚至比有形资产价值更高。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意味着实力,意味着利益,意味着竞争力,国际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品牌之争。未来一切皆品牌,为此卫浴企业争夺焦点在于开拓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进军央视,是乔登卫浴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李爱明透露,乔登卫浴经过2009年至2011年三年果断彻底的内部整合,在夯实了生产、营销、管理体系后,更坚定了发展品牌的决心。借中央电视台,将“乔登卫浴,时间证明他的价值”的声音响遍中国。品牌推广片主要集中在中央2套和中央3套的黄金时段播出,投发时间经市场调研,配合建材卫浴行业市场行情,采取栅栏式投放,将贯穿整个2012年。
        央视,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媒体,具有其独特的媒体强势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央视广告覆盖面广、收视率高,人均媒介成本低,能为企业和产品提供更多的附加值,有利于企业形象与产品品牌的打造与推广。
        抢占强势媒体资源,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优势和回报是其受众覆盖的广度、深度与广告效果上具有不可比拟的影响力。专业媒体的影响力有利于彰显企业的形象与实力,借助其沉淀的公信力可以打造与提升企业和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对于卫浴企业而言,抢占强势媒体资源是提升品牌扩大影响力、提升品牌文化价值的快速通道,最有效的品牌战略。 
        乔登表示,“国内进行行业大洗牌,在这样一场大浪淘沙的过程当中,不管是资金、营销战略等,都是一个考验。乔登卫浴通过全国经销商的布点、知名工程项目的进驻以及对产品的准确定位,更有效地细分市场。”
        专注并专业于室内外厨卫专业设计、方案优化、产品定制、系统与产品终身维护保养。以五大体系升级建设为支撑,以品牌渠道建设为首任,乔登卫浴推进「乔登厨卫精品生活馆」在全国的品牌店建设,打造主题式卫浴空间,强化「乔登厨卫精品生活馆」,做好整体卫浴专家表率。同时,让品牌文化和卫浴文化更好地进行融合和完美体现,实现JODEN从产品经营到品牌运营的全面升级。
        伴随消费者接触到企业及产品的渠道越来越多样,他们已经不满足于一种形式接受信息,品牌的塑造、市场营销的优化和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完全依赖媒体是不够的,需要多种营销手段。就打造品牌而言,应采用主力支撑和多种营销策略,在全国如此,在区域市场也如此。如专卖店的装修、平面广告和媒体等,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呼应来展现产品品质及企业综合实力。多种手段加大推广范围可以推动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带动产品销售。
        企业在推广营销过程中提高对消费者的关注及消费者的个性需求的满足,将其推到空前聚焦的地位,可以与消费者建立起一种新型的互动、更密切的联系与更强的品牌共鸣,以便及时了解其真正需求,制定合适的推广营销计划,助企业在市场中驰骋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