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乔登力量】产品的灵魂


   发布日期:2014-3-4    浏览次数:7124 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剧本,或平凡,或不断的超越自身。
        每一个产品都有一个灵魂,赋予者需要对生活随时满载美好的态度。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产品的灵魂交给设计师,其实现交给领导层决策就好。其实,产品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不仅在工作领域,同样在我们生活上可以体现。产品需要灵魂,造型只是一个表达形式,赋予灵魂的基础却来源于企业文化,而产品最终服务于消费者市场,我们每一位都是消费者。关于我们的产品,我们更应该有主导权,更有理由对每个细节付出所有用心。每一个产品背后都可以拥有许多让人动容的小故事,或充满情趣,或充满智慧,或充满文化底蕴。我们的产品应该承袭中国人的文化,不应该被西方文化所冲淡,甚至隐没。

 


        人类的精神需求在今天这个社会已经不再稀缺,反而需求越来越巨大,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单一的价格战。拉开产品价格差异的也并不只是工艺功能,而是无形中体现的附加值。优秀的产品,能经受时间的考验,不只是有一个优惠的价钱就足够了,更多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带给自己生活上的精神享受,可以使个性体现,甚至是身份的象征。当每个产品被赋予一段动人故事的时候,绝对能超越产品自身的价格。品牌文化赋予了产品丰富内涵,会在消费者思想下发生发酵,而消费过程已经完全超越了产品自身。人们总是希望自己能找到那份对生活美好的向往,那份心灵的寄托,有故事的产品能带给不同人群不一样的情愫。当一个产品无论从手工精致程度到设计灵感,甚至是功能上的突破,都会让消费者更容易深化对一个品牌的印象,从而刺激更高的消费欲望。

 


        企业的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位去用心营造,产品不只是产品而已,因为他自身就是一种品牌的DNA,设计师用新赋予产品造型美,赋予产品一个灵魂,一个故事。那其它人呢,可以赋予些什么?我们都可以一起赋予这个产品更多的用心,例如采购人员,心存每个产品的喜爱,然后严格在采购物品时保证质量要求;现场操作人员在每个细节都用心把关,把每一个产品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每一个人都带上这份用心喜爱,最终的成品无论在质量上还是良品率上,都是一个保障,在市场上,我们的竞争力才能与其他品牌构成优势。最终的价值也会相应的提升,成就感也会得到体现。我们都需要重视团队的存在意义,我们都有理由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用心的创造,成就与你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