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春节大扫除丨卫浴间清洁从细节开始


   发布日期:2015-2-10    浏览次数:8287 次

马桶是卫浴间公认的藏污纳垢之源,另外不管是面盆龙头还是花洒龙头或是淋浴房,其表面均容易残留水渍,水渍干后便会形成非常难看的斑点,日常生活中需要经常清洗打理,年底了更得来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

 

如何清洗马桶

 

1. 食醋除垢法

将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马桶,浸泡半天后,积垢会一刷即掉。

2. 砂纸除垢法

用最细的砂纸来摩擦马桶污垢,可去除清洁剂不能去除的污垢。

3. 小苏打除垢

将小苏打撒在马桶里,然后用热开水冲泡半个小时,污垢即可以刷掉。

4. 漂白粉溶液除垢法

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过一会儿再用水冲净即可。

5. 自制小刷子刷洗马桶

抽水马桶生成黄色的污垢,用刷子很难清洗,可将废旧的尼龙袜绑在棍子一端,蘸发泡性清洁剂刷洗,1个月清次,即可保持马桶洁白。

6. 清洁剂除垢

先在马桶内放入适量的水,用马桶刷清洗一遍后,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洁剂或盐酸液,用刷子涂均匀后刷洗。如果污垢较重,可再倒少许清洁剂浸泡后刷洗,直至干净。盐酸有很强的腐蚀性,如果用盐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溅到皮肤上。

 

如何清洁淋浴房

 

淋浴房由于长期积累水渍,会逐渐变得灰蒙蒙,不如刚开始用时的干净透亮。今天教大家几招轻松去除污垢的小窍门。

1、少许洗发水

取少量的洗发水并搅拌均匀后,用抹布蘸取进行擦拭,最后用清水冲洗一遍即可。这样擦拭玻璃门,会使其变得格外干净明亮,还留有淡淡洗发水的清香哦!

2、石膏粉、粉笔灰水

这招比较适用于污垢较顽固的。可以事先在玻璃门上涂上石膏粉或者粉笔灰水,待玻璃门干后,直接用干抹布进行擦拭,稍稍用点力气就能将污渍去除了。

3、牙膏

牙膏是清洁小能手,如果你家玻璃门上有几点小小的污渍,就可以蘸取点牙膏擦拭,又快又简单,关键是实用!

4、醋、旧报纸

这两个材料,一定很熟悉了。对付那些堆积在角落的陈年污垢,你可以用醋和水以1:1的比例调配好,然后装进小喷壶中,哪脏喷哪儿,再用旧报纸轻轻擦净。

5、保鲜膜

首先,把你们家的玻璃门上都喷好洗涤剂,关键一步来了,就是要贴上保鲜膜。这一步就是为了让那些污垢都软化软化。大概过个十分钟吧,撕开那些保鲜膜,再用湿布擦拭即可。如果还是有些特别顽固的不肯“走”,那就试试酒精。用干布蘸取少许酒精进行擦拭,保证使其亮如水晶呢!

 

如何清洁花洒

 

花洒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积聚一些水垢,造成水流不畅或水流紊乱等情况。水垢清洁是花洒不可避免的工作,根据花洒自身的功能不同,主要分以下几种:

1、手动清洗:需将花洒头处的网罩或其他吸附水垢的部件取下,用毛刷清洗后再安回原处。

2、手抹式清洗:此类花洒的出水孔采用橡胶粒设计,橡胶材质触感柔软、舒适,并且不易结垢,方便清洗,只需用手指轻抹橡胶颗粒,便可轻松将水垢揉碎、弹出。这种清洁方式很好地利用了材料的特性,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清洁方式。

3、自动清洗:由于某类花洒具有特殊的结构,在使用过程中水垢会被自动清洁出去。比如某些花洒头内部有清洁针,当转换出水方式的时候,清洁针会自动弹出,将水垢带出。

 

如何清洁水龙头

 

1、如果是铜质水龙头,要清洁电镀表面的话,可用开水加洗洁精擦洗,也可以直接用一些强力去油去污的洗涤剂进行清洗。

2、水龙头上的水垢、水锈等,只需用湿布或海绵蘸少许专用清洁剂擦拭表面,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或用水冲洗干净即可。

3、用软毛牙刷蘸牙膏或者用百洁布蘸牙膏轻轻擦拭,可以清除水垢、油污,让水龙头表面干净光亮。